close

轉眼間八月到來   做為學生所特有的暑假已經就這樣過了一個月

七月初( 7/8~7/12 )跟同學們去金門走了一趟

收穫不少 除了炙熱的太陽 燒灼著皮膚

在風中挺立的是一尊尊風獅爺 或笑或呆 或口中含著貢糖

斑駁的色彩 模糊的容貌 正是經年風霜下保衛著聚落的痕跡...

穿梭在傳統聚落中 廟宇 家祠 民宅 是生活的足跡

水塘 屏障 側門 軸線 些許的風水環境觀展現眼前...

逐風踏行  夕陽餘暉  海浪沙灘 是變幻萬千的容顏

陣陣淘浪 伴隨馬蹄聲聲  都成為記憶中美妙的樂音...

牆上的對聯 牌匾 彩畫 雕塑 精細生動

門扉上的辭藻 意涵深刻或文學或生活 或寫意或祈福  是帶有生命的書寫...

戰爭所遺留的曾經  坑道 標語 軌道車

未拆除的地雷 靜靜的躺在違起的封鎖線後

這是金門的歷史 是寫下金門不朽的一頁詩章  獨特而富有魅力

在狹長陰暗的坑道中遺留下的那些曾經是什麼  其中或許也包含你我旅途的一步一伐....

民宿中是老闆親切的招呼和關懷  正是每個旅途中人最感動的溫情

豐富又道地的早餐  且讓我們住在這富涵古意的建築內懷想思緒....

讓我們尊敬每一段歷史 每一個景點 每一位居民

做為旅途中的過客 嘗試去了解 去融入 而不去破壞與改變每一個當地獨特的物與情

人是有情感  事是有緣由 

時從古至今  地有其獨特   物亦各樣各色各種多變

行萬里路也看不卷江河大川  看不盡人間故事

倘若有緣  便存留感動於心....

 

這次金門行感謝我的好同學們
(很辛苦的經理大人 負有責任心的行動辦公室先生 追風獅爺的陽光古蹟型男 )

這是一趟很緊湊很充實的旅程 因為有你們我才能這麼輕鬆的享受其中

還要特別感謝同學在金門的親戚以及叔叔 熱情的協助及安排

感謝小金門一日行時帶著我們的那位公務先生

感謝民宿老闆及老闆娘和大姐每日準備的豐盛早餐(真的多到吃不完)
(然後我真的很想幫你回應部落格 可是網址是錯誤的顯示不出來阿 ! )

最後感謝老爸 熱情贊助2000元的雜費 以及熱情的告知昔日當兵的地點

然後親愛的朋友 雖然我沒能陪你去看申慧星演唱會 不過很替你高興 因為你去看了 恭喜恭喜......

最後我要說.....金門很棒 但是太陽好大 

飛機一個小時就到了  我連覺都還沒睡飽勒

如果可以 讓我去當展覽館館員吧  .......(做做小木人 講解一下歷史 很愜意呢) 呵呵

以上是不認真的隨筆 不紀錄詳細行程 不紀錄所有細節.....

而且是在距離旅行後遙遠的8月1日晚間  緩慢而雜亂的書寫

完全不負責 不認真  不重要的........留下一點痕跡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寫點什麼 做為交代 ....這樣講來好像2月去印度回來 也沒寫東西ㄝ
  > <......我真是糟糕的旅人 糟糕的懶惰鬼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morning1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