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簾後是盛情的豔陽

塌塌聲響

是麻雀在雨棚上舞蹈

啾啾哼唱

在凡俗的屋頂 在平靜的後巷

不是鄉間長大的我

不識春風清淨的我

在都市  在密麻的屋宇中

享受我僅能望見的小小晴空

 

對家鄉的懷想

串起不同的故事

奏成一曲曲小調

而我的家鄉正在足下

沒有小河山坡

沒有似火鮮花

什麼曲頸高昂的白鵝

哪來天空盤旋舞動的燕鳥

在童年中

是櫛比鱗次的高樓

是夜晚的霓虹

身上的鑰匙伴隨著門後幽暗的那個

我的家 是電視在等門

我的家 是不夠奔跑的磁磚地板

一方小小螢幕就是我的世界

藍天白雲盡顯

山谷谿壑景展現

沒有撲鼻花香的綺夢

從念想到慣性的接受

窗台又響起的啾啾聲

是每天清晨曲的伴奏

沒有美麗幻想的音符或文字

簾後豔陽依舊

小草綠波 春風吹搖 我的家鄉與美夢 小小的那片晴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morning1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