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拿到專輯起就開始循環播放

一直想寫一下自己對每首歌的感覺

但一直在趕報告   邊趕報告邊聽歌   也算幸福啦~~~~畢竟這是一張等了好久的"個人專輯"

以下只是個人不專業但用心的感受....!

 

志640x208    

 

不死鳥- 首波主打

老實說,這首歌要多聽幾次才會喜歡吧!

搖滾曲風   很有個性   編曲也很強烈   滿喜歡這首的編曲

孫協換了一種唱腔   剛聽不太習慣   

其實我一直覺得他最好聽的音域是中低   穿透力夠   很迷人

既然要搖滾自然音調會偏高一點啦......偏高   就會細一點

說起來   會有一點被強勢的編曲壓過去

但聽久了   滿好聽的......我喜歡聲音中帶有的那種鼻腔音

而且這首歌做主打是很有力度的

剛好用來傳遞他一直堅持的信念與用心

選這首歌"不死鳥"真是非常恰當

 

 

要了我的命-第二波主打

雖然是第二波.  但一出來就有打動我啦   聽電台首播時就聽到發抖了

一層一層疊加的情緒   很淺白的詞    講的是很傷痛的感情

說是崩潰式情歌一點也不為過

詮釋得很好真的有漸進的情緒在歌聲中

後面情緒高漲~再回到最後  輕輕的一聲對不對.....真是心碎阿!

 

 

緊握幸福-

很喜歡這首  聽起來很舒服的歌

但是KEY真的好高喔~~~~~ 高到副歌要一直用假音 ><

這首也是歌單開出來時我覺得很適合他現在近況唱的歌(笑)

"人群中沉澱  我勇往直前""因為愛  勇氣依再上演  我們重溫畫面  清晰可見"

願世界都充滿幸福!

 

 

學習愛情-第三波主打   孫太太填詞的喔!

一開始知道有這首就在想會是怎樣一首歌

畢竟打著孫太太首次填詞的處女作

拿到時細細的品味了歌詞

寫的真的很不錯

用詞很優美   也都有押韻

算是滿標準的情歌...搭配舒服的曲   很順耳的一首

 

 

戀愛關鍵-

我不要說這首了啦 ><

雖然從開始就知道必定會有一首要跟(孫老闆力捧的女團)SUN LADY一起唱

但是......這.....這哪是合唱阿

孫協根本是合音天使吧!!!

這首歌要是收錄在SL的專輯裡是恰當的

但這是你的個人專輯喔!.........~"~ 算了  看在你這麼辛苦  原諒你

(P.S  SUN LADY們都很努力很可愛....據說是暑假要發片    要多多支持喔) 

 

 

看不見-

雖然不是主打歌但很舒服好聽的一首

我覺得算是很傳統的情歌

很適合孫協唱

但是跟幾首主打相比就比較缺少記憶點

也難怪會選要了我的命那種比較濃厚情感的歌做主打摟 

 

 

多久-

真的很喜歡這首  淡淡的很乾淨的一首歌

"溫度下降到冰點了"感覺很適合孫協唱

配樂的方式是清淡的   展現出乾淨的歌聲與細膩的情感

很喜歡字與音的搭配     歌詞連續幾句"為什麼"問的很無奈

音韻的抑揚頓挫掌握的很好    尾音也處理的很棒

非常好聽     不會做作不會過分    感覺這首歌很適合他唱

唱起來清淡但是很耐聽    很順耳    真的是讓我好喜歡的一首

 

 

有你在身邊-

這首詞  真是寫到心坎了

"已停歇的音弦, 因為有你的信念,浮現心跳的動線"

"承諾今天到明天到永遠,每一張堅定的臉,緊連你我之間的誓約,都不曾改變"

真的很感動   願意做一張專輯   只因為我們在等

即使唱片市場不景氣    即使砸下的錢難以回本

孫協仍然那麼用心    除了說不完的感謝    心中還充滿感動.....

另外這首是孫老闆自己填的詞呢~ 完全是大家的心境

 

 

 恩~~~~~八首歌   最後兩首KALA大家都覺得不夠誠意

本來有再猜會不會是要收錄信物跟寒冬...但版權等問題確實有難度

如果再做兩首新歌又要花多少錢....算了! 都替孫老闆擔心了

只是說真的   放KALA還不如放清唱版

我們都很希望聽到VOCLO版喔 

歌迷不需要KALA版阿~ 我沒有要跟著唱喔....KEY太高唱完會沙聲啦XD

 

關於曲目的安排....

我努力的去體會了一下每一首的位置

但恕我愚拙

只看出前面快慢穿插

到後面第六首開始進入舒緩的情歌

最後以有你在身邊做結.....算是整張專輯收尾!

然後兩首KALA   算是音樂欣賞

真的要說的話   我覺得把"戀愛關鍵"抽掉    聽起來整體感會比較順暢....

因為放的位置有點微妙   在一首很抒情有意涵的歌曲"學習愛情"後面

但是這首是很歡愉帶點可愛風格的歌曲    接著又是兩首清淡小品的歌曲......總覺得很違和阿

 

個人小感想~(前面不是一堆感想了嗎XD)

這是一張好舒服清淡的專輯

不同於市面上許多歌曲....

沒有 大聲  配樂  和音來造勢  沒有花俏的擾亂聽覺的感受

這張專輯就是一張聽起來很舒服的專輯

負擔不重    卻有淡淡的餘韻可以細細品味

 

總結來說     這張真的是等好久的專輯~

 

在記者會上聽到要了我的命   我都快哭了  

感覺就像在作夢   這個想著麼久的心願   終於成真

太幸福太美好了~

謝謝    

專輯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goodmorning1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