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很突然的必須把假修掉~

(因為公司合併的種種複雜理由,不休掉之後就沒假了,而且是不給換錢的那種)

已經兩年多沒出國的我想著一定要出去玩一玩才行

眼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必須馬上動身

就近拉了媽媽當旅伴

光是決定地點就很難~~~

(日本太貴,出了東京我不太敢自助,跟團又怕人多景點停留太短不盡興)

最後被旅遊書上美美的照片洗到....就決定去濟州自由行啦

(我喜歡的韓團10周年回歸,我明明去了韓國卻見不著...因為去的是韓國離島QQ)

 **10周年歌曲好好聽~~~~~陷入迷妹狀態5分鐘

  

 

台灣直飛濟州由虎航接手復興的航線,每周二、三、五、六都有航班

雖然是廉價航空,但我也沒買多便宜,因為時間真的太靠近了

超早班,辛苦的媽媽陪我天黑黑就出門

委託旅行社代訂機+酒

確定訂好後只剩不到一周就要出發了

趕緊做功課找景點

觀光公社的書不可少,另外下載了網路上分享的地圖

(韓巢是中文的,但是在交通部分只有地鐵,所以不適合濟州;

另外Naver跟Kakao map(Daum跟Kakao合併)~

爬文研究一下發現針對濟州的部分很多人推薦Daum...所以就鎖定他了,

時間也很趕,到那邊其實也沒空拼命換app,所以這次主力都是用Kakao map)

Kakao map先把景點都搜尋加入我的最愛真的很方便

也因為有學了超基礎的韓文,打韓文字還不難

(這也是對我來說去韓國自由行跟去日本自由行....我大概比較敢去韓國的原因,日文連50音都不認識)

 

星期五下班回家收行李   凌晨在網路上事先預約的計程車司機來電話

6/17出發~~~~~

到機場出關後,先去領了wifi機(KT router-從韓巢預定有優惠活動)

5天只花了4400韓元(但是必須去樂天的觀光公社免稅店買東西~不限金額即可折抵3天租金,等於是把租機器的錢拿去買伴手禮,很划算喔!  

只是那個觀光公社免稅店好小喔@@~ 大概只有樂天飯店的半層樓....可惡害我原本還期待他很大XD)

星期六的飛機所以決定在機場內的銀行先換錢(因為市區銀行必須要等到星期一)

 

五天去的幾乎都是自然景點,也沒什麼逛街購物跟吃太好料...

因為我跟媽媽都很自然的會忘記這些XD

每天起床就是去買早餐(麵包或飯捲)然後搭公車出遊

玩一整天,再搭快兩小時的公車回市區

 

----濟州自助搭公車心得

住在濟州市,每天先搭市內公車再轉市外公車

上車刷卡(可以多人共用一張交通卡,上車時跟司機說幾位他會幫忙設定)

下車如果有要接著轉乘別的車就在刷一下,沒有轉搭就不用刷卡

市外公車上車時要跟司機說地點(順便也可以確認自己有沒有搭錯車)

司機人都很好,如果怕講不清楚也可以把站名寫在紙上給司機看

市內公車與市外公車是兩種不同車型

市內公車都是前門上車刷卡,後門下車

市外公車只有一個前門,而且好像都不開冷氣....只能開窗戶XD

司機很會飆車~所以記得要扶好把手

都會報站名(本站與下一站站名,小電視上會有韓文與中文),到比較知名的觀光站也會用英文報站

公車滿好等的,除了一種9開頭的公車..............真的超超超難等!!!!!

旅遊書常常寫到要轉 9OO......但是我在台灣時試著查路線看車就沒看到,

到那邊後問了人,這種車大概一小時或是更久才有一班

而且還有分路線,實在是......能不搭就不要搭吧XD

因為9系列車會到很多景點,所以導航幾乎都會出現

但是我真心不建議等他....除非你的導航已經顯示出它快到了

可以盡量找市外巴士的路線,或是到最靠近的地方

再靠步行或是接駁短程計程車,會比等遙遙無期的9公車來的省時可靠喔

 

這趟真的是我自己(大路癡一枚)認認真真的旅程

以前出門都有朋友幫忙看地圖,

這次帶的媽媽,可是連阿扭哈塞優都不會說

但是也超級有成就感的,雖然中間不乏帶錯路,或是選錯景點

(想去公園找個秘境看瀑布,結果那個秘境被樹林遮避,只能聽瀑布啦QQ....被旅遊書害到XD)

還有導航一直給我不會來的謎樣公車(9OO).....只好靠問路了

路人都很好.....有可愛的大嬸跟大叔

這些問路的趣味與閒聊成為我旅遊中重要的回憶

(*也可以考慮住不同飯店,這樣每天可以省一半的交通時間*)

 

本趟行程一人花不到2萬(含機票住宿與當地花費)

我加媽媽的旅遊組合真是省錢達人XD

出發前一直爬文算帳,盤算要帶多少美金....我們竟然意外的省

還好一開始沒有換太多,最後還有剩下一點摳摳XD

當地交通(兩人84500韓元-約2250台幣)

機票+住宿(兩人26400台幣)

 

Robero飯店床有點硬....但是服務不錯

第二天早上寫了張"中文"小紙條遞給前台

晚上真的有幫忙加個被子當床墊(雖然還是不夠軟...但願意解決的態度可接受啦)

而且那邊勝在夠熱鬧,交通好.....就在觀德亭站

雖然飯店不太華美,但價格也不貴

旁邊就是中央地下街跟東門市場

最後一晚下著雨,我們從中央地下街走去黑豬肉街吃頓好料

再沿地下街回來,總算逛到一點點街了...XD

 

這是我的濟州島自然生態之旅

看海、看石頭、看叢林

特殊的火山地形,很冷的萬丈窟地下洞穴、海岸邊的柱狀節理

在思連伊林蔭道跟烏鴉面面相覷的吃麵包

城邑民俗村保有完整舊城規模

涉地可支美麗的晚霞與安藤忠雄的glass house...

風雨中走過漢堂散步道、涯月GD的Monsant咖啡、梨湖的紅白小馬

有些本來排定的行程沒跑到....也有些意外的行程增添

山地川廣場的水舞表演,飯店對面的牧官衙門(觀德亭)

 

原本規劃要上漢拿山吃一杯泡麵

但最後實在擔心自己體力,也怕對媽媽的膝蓋負擔太大.....

一些因為時間而刪除的行程

因為每趟車都要坐40分鐘以上~

最後只能笑自己~ 明明就是不想一直坐車,所以放棄去北陸看雪壁

結果來這邊拼命坐車...好險沒有暈到吐XD

不過好處是每個景點前面都有半小時以上車程....不會讓腳太酸啦XD

辛苦媽媽做我的好旅伴,腳力比我好不說,又沒什麼怨言與要求

 

p.s 暨上次去首爾聽錯1跟2,這次在濟州一直聽錯3跟4..............看來耳朵還是有點背啦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morning1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