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深夜怪力女莫名其妙的把眼鏡擦斷後(我真的擦很輕)~
只能趁放假趕緊去配一副新眼鏡 QQ
謝謝朋友們熱情的分享良心眼鏡行
考慮到交通跟預算
決定就去看看平價又快速的JINS
去之前看過網路上正反兩面的評價,心裡大概有個底
因為手上有一點點禮卷,就選了SOGO復興館
 
[心得]
挑選眼鏡:
店員完全不會在旁邊盯著,放任你愛怎麼試就怎麼試
好處是沒壓力,壞處大概就是要自己有點想法
否則可能很難挑,加上鏡框其實還是有合臉的問題
並非所有鏡框都能任意調整.....這點需要挑選者自己多注意!
雖然店家常常說鏡框都可以調
但我覺得還是有合不合的問題
硬要用調整去解決有點傷框
我真的挑非常久.....中間一度挑不出來
選擇障礙,都懷念起店員的建議了XD
 
 
檢查驗光:
因為看過很多網路評價
所以我把舊眼鏡帶著,心想這樣比較好溝通
店員看我有拿眼鏡就先幫我拿去測量度數再驗光
最後他有問舊眼鏡戴起來都可以夠用跟清晰吧
然後讓我配跟之前一樣度數
舒適為主,因為平常是看電腦
但是他們驗光的專業度我不評價(感覺就是會操作儀器)
加上看了網路上一些案例,所以這方面我本來就比較保留
而且我有試著問自己的度數,但是他只說跟之前差不多
感覺很像他自己也不確定......回答不出來
(因為我從前就會主動降低度數配鏡
我猜他大概疑惑為何驗光比較深,眼鏡淺這麼多吧 XD)
 
 
取件調整:
真的很快~~~~20分鐘,
百貨一層樓都還沒逛完就可以取件了,
倒是調整眼鏡比較麻煩,
因為我本來臉就不對稱><
需要有點經驗才能調整好....
調了一陣子我又戴著逛了一下還是覺得會有點怪
又回去專櫃找店員
後來請了另一位小姐來幫忙
看起來也很年輕,但是非常仔細用心
感覺很有日本人做事的樣子
先用心的詢問哪邊不舒服,再很認真觀察我的臉型
果然專業度就不一樣
最後她還跟我解釋,我的臉型跟鏡框關係
因為這位小姐的服務在我心中加了不少分數
最後還說可以隨時回去找她們,因為眼鏡就是要調到讓你戴著最舒適才行
服務跟態度真是一級棒~~~~~~~~ [讚]
 
 
目前看來快速配鏡是可以的
網路上不少人提到展店過快,人員素質不一
還有因為人員很年輕,專業上比較沒有一定的保障
經過這次我的體驗
感覺去快速配鏡最好自己先清楚想要什麼
也要懂得自己跟店家溝通表達
這樣可能比較適合到這種店選購眼鏡
畢竟為了不要給顧客太大壓力
服務人員不會一直盯著關注你,要是不主動一點
很可能小問題就會被忽略了
 
然後我有問一下鏡片是那種,店員只回答是韓國製的
目前戴起來沒問題,但不知耐用性與後續
 
-----
再去JINS之前
我的眼鏡幾乎都是在連鎖眼鏡行配
這次實在是對家旁邊某間大眼鏡行很失望,
每次配沒散光,400多度數,隨便都要5000多快要6千元的眼鏡
(但是我確實對鏡片會要求非球面,多層膜濾藍光...)
實在覺得有點貴~
鏡框特價也要1千多,還沒什麼可以挑的
這次的塑膠鏡框用1年半就GG......當初好像是2千多的框
(斷掉的部分看起來像塑膠年久脆化....)
(回原店家詢問膠框斷掉是無法修理的,說可以找鏡框換
但要找到合的不容易....而且框也要快3000元 Orz)
讓我覺得應該是自己跟這家眼鏡行八字不合
加上在網路上看大家討論眼鏡的價格不透明等等問題
所以起了想去平價快速配鏡試試的念頭
 
 
去JINS之前我也順路去看了寶島,最近正在推韓國框跟迪士尼的美女與野獸
感覺鏡框也不錯看,也是配到好專案
其實是可以考慮,鏡片可以選台製跟日牌
如果選台製,價位上跟JINS差不多~
因為去JINS有挑到了,不然我可能就會去寶島配迪士尼鏡框吧XD
 
新眼鏡     
 
這是我的新眼鏡~ 2480元+1000 升級鏡片濾藍光
框的質感不錯,邊上有小細節
公開透明的價位這點讓人很舒服~
至少知道自己不會是店員眼中的羊咩咩
至於耐不耐用~ 現在還無法評價
這篇正是戴著我的新眼鏡寫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morning1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