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回來的部落格(發現自己好多篇的開頭都長這樣XD...到底是多不常回來)

過去有分享過自己去上投資課程~

最近疫情導致股市很瘋狂...上衝下洗,真的讓人看不懂

讓我想來好好寫寫自己這些年投資理財的感想

我從對數字排斥,不想管理財的懶鬼

到開始看理財書,聽投資分享......看基金、股市、期貨、外匯

大概是年紀漸長~ 開始越來越有危機意識....要靠自己存未來的退休金

到處去聽投資的講座,想從中間理出個可靠?的心法

 

投資老師的人生,精采如電影

漸漸聽了不少....技術分析、基本面分析,用軟體的,報明牌的都遇過~!!

有不少投資課還會保證加入賺多少,這種我通常都不信,百分之99.9應該是騙子

還有些投資老師,先講自己曲折離奇的人生故事(有聽過得癌症後來又治好...你應該去賣藥而不是來教投資XD)

有人說自己一夜賺多少,又一夕如拍電影一般被陷害背債...然後又怎麼靠投資翻身大賺(你的故事可以拍成電影了!)

其實我聽完真的只有"佩服",投資一定要搞得這麼人生如戲嗎(驚!),這太累不適合我XD 

說實話,如果是加群組聽名牌,用軟體賺大錢.....就算真的賺了幾條魚,也無法確保一輩子都拿到魚

我想學一個更好懂,不用太複雜變化,卻是自己真實理解的投資方式,與其給我魚,不如給我真實的釣魚技術吧!!

 

授人以魚,還是給人釣竿

在多方摸索中接觸到『Bos巴菲特線上學院』(中間有更換過名字)

從分享會就清楚告訴大家投資要對自己負責,不是聽名牌

老師不會告訴你"名牌",老師也不能帶你"翻倍",反而會提醒大家,翻倍的要小心!

用價值投資的觀念滾雪球。不用盯盤看高高低低,安心睡覺也能達成財富自由的目標

於是在我看一堆理財書也沒能參透(自己果然太笨)出一套投資心法後

選擇加入了這個...清楚告訴我【沒有要送魚,請自己好好學會釣魚!】<---我喜歡這種

也清楚的告訴大家,不要想一夕致富...投資不是買樂透(諸如此的概念)

在我發覺自己不夠聰明,看不透投資,並把台股棄置於角落後

就這樣我開始了美股投資!!

 

價值投資,安心睡覺

我養成自己每天看看財經新聞的習慣

但看著看著,你會發現....新聞並不比連續劇或鄉土劇有邏輯(笑)

A說漲、B說跌,一下這樣一下那樣....市場是大家心理堆疊的數字

隨著每天新聞與財經專家所言,毫無道理的高高低低

記者看到個毛就能寫出一隻鳳凰,名嘴或分析師講得也是捕風捉影

 

而自己從前因為不夠理解,隨著新聞的起伏忙猜一般買股(根本就是賭博!!)

買入前希望跌...跌了我能便宜一點買

等買到又希望他漲....希望自己不要虧

這些矛盾的心態都讓自己的投資操作雜亂無章

就算看了些書,卻東一點西一點的組織不出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

直到真正學習價值投資,遇到了現在的老師同學,才明白股票市場到底是在幹嘛~

現在我雖然還是看新聞,但是轉成用看故事的心態來看

學會回歸根本看待投資,就算疫情來時,美股融斷....也還是能安心睡覺

 

不只投資,收穫了更多寶藏

『Bos巴菲特線上學院』讓我收穫的不只是投資學習,我還在身邊這群人身上學到了更寶貴的觀念

課程不是幾天結束就完結,課後群組與討論才是真正的開始

BOS的同學們都是樂於學習並且樂於分享的人

也因為這樣認識到很多有各種才華的人.....讓我打開一些井底之蛙的眼界

學習永無止境,激勵了我這個懶鬼~ 發現學習是多麼有意思的事

也因為身邊有這樣的一群同伴,群組的熱烈討論,才能把常常睡太久的我叫醒

不然依照自己的狀況,投資絕對是三天打魚,三年曬網(不誇張.....真的就這樣XDDD)

 

IMG_8983

(這個是後面的小課程~ 不只教投資,還有大家一起學記憶...認識大腦,最後大家都能背出一副亂序的撲克牌!)

 

慢慢累積修正,找到自己的投資節奏

"價值投資"的觀念,網路上也有不少

推薦給不是追求翻倍的,要找能安心睡覺的投資方式的人去了解

我不認為一定要花錢上課,但....有系統的學習確實更有效率

課後的持續學習機制也讓我能不斷精進修正自己的投資觀念跟方式

而且因為這樣認識到跟自己相同理念的同學

大家一起討論成長,更激勵自己不要走歪或停止

投資自己不會後悔,看著身邊很多比我厲害的人,都持續學習,也激勵我要持續學習

我很喜歡這樣後續的群組跟持續學習的制度

有一次在後續的課程中參加模擬投資的遊戲

透過遊戲反映出自己真實的投資狀況,讓我看到自己的問題

學習道理不難,操作實戰後會陸續遇到問題

而如何及時發現....修正並改進才能持續更向前進

這是後續學習與社群很重要的原因!

 

 

團隊很用心,現在有在Youtub上做些投資觀念的分享

『Bos巴菲特線上學院』 

推薦想了解的人,這邊報名可以免費聽聽(不用收100元場地費喔)

★美股投資分享會

 

 

 

 

 
arrow
arrow

    goodmorning1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