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箱吵死了~~~~一直嗡嗡嗡

家中空間小,套房式也沒有辦法將空間用牆區隔
書桌剛好就離冰箱很近,真的被吵到快精神耗弱

拼命上網搜尋關鍵字  "冰箱""吵"這類的....
也懷疑是不是冰箱要壞了....各種嘗試
但是這位討厭的鄰居,它真的很大聲,吵得時間又很長!!
找尋好久,最後歸結大概的原因在於 震動、共振~
因為冰箱馬達啟動,會產生震動,而震動就是帶來聲響的原因


我為了冰箱吵這件事,真的廢了一番心力
說實話從舊家到新家,兩台冰箱,我都覺得好吵
但是沒有分貝測量,這又很難說到底是不是我個人太敏感
搬到新家後,因為座位離冰箱更近,這個聲音真的嚴重影響到我!!!逼得我快抓狂
曾經一度我天馬行空的講出各種措施,
包括...找個隔音布像包鋼琴一樣把冰箱包起來
做個吸音的擋版在我和它之間(拜託隔斷這個討厭鬼)
種種~都被家人拒絕了 QQ

後來我還是每到假日就想搗鼓冰箱,想叫它安靜
平常沒有少去罵它、踹它(噓~~~~)

我決定回到減少震動這個想法
因為它每次很吵的時候,我只要去壓住門,確實會變小聲
首先想到的是它不平嗎,我們能在地下幫它墊個吸震的軟墊?
這個沒能做到,因為我們兩個都是力氣不大的女生,時在無法抬起任何一點縫隙XD
我們也嘗試把冰箱推離牆壁遠一點...心想讓它散熱透氣好一點......

講這麼多廢話~現在要來講我做的兩個動作吧!!

第一把冰箱上方放的各種雜物撤離~
網路上關於這個,只是少數說風水的考量,不建議堆放雜物,到沒有特別說不行
但我想還它一個輕鬆吧,別讓它頭上頂這麼重
---------->這個步驟我覺得有影響微弱,對聲音改善不大
但是可能稍微減輕負擔,製冷(馬達運作)時間似乎有稍微減少
這部分效果真的不強,也可能是我個人心理作用認為吵得時間減少

 

第二,我覺得影響最最最大,也是讓我決定要上來寫一篇的原因....
我發現冰箱下面除了四個輪子以外還有兩個"腳"喔@@
而這兩個腳竟然是沒著地的,所以我們前面才能把冰箱推來推去!
然後...我們就順手把這兩個腳轉緊,讓腳卡緊地板
------------>Surprise 效果超好,冰箱立刻變溫柔
不誇張,就是這個簡單的順手轉緊......
我的鄰居突然整個聲音降下來
(還是能聽到馬達運作,但整個聲音大大減低)

1584866450825

(不確定每個人家的冰箱會是怎樣,我家的是只有前方有兩個腳,把這兩個旋鈕轉緊)

天啊!     這就是事情的真相
我們的冰箱一直沒有固定,所以震動聲音才這麼大!!!!
以前它就是靠四個輪子站在地上這麼多年,所以震動強烈
它因為無依無靠,才要一直大聲悲鳴的引起我注意~

 

很慶幸我終於不用再精神耗弱了!
這是今天來寫這篇網誌的原因(回來一看,上篇文章在2017年,哈哈哈都長出糖煤灰了)
不確定會不會有人跟我有一樣的問題(可能不會有人像我一樣笨吧XDD)
但是我真得覺得母湯....明明是買冰箱,也是請專們運送
為什麼搬完他沒有幫我把腳固定好呢!(快推給送貨員...都是they的錯XD)
 

這個過程中,在網路上找方法時
也看到很多人嫌冰箱吵
如果你也快被家裡冰箱吵死了,不妨先簡單的低頭看看...腳有沒有轉緊,它有沒有站穩
說不定也是這個簡單的原因喔!!!
希望我的這個笨發現可以幫到大家
我太了解被噪音長期攻擊的痛苦了
我們一起解救家裡悲鳴的冰箱吧!!!!!

 

哈哈明明就一個重點,打了這麼長一篇~
原諒我因為冰箱安靜,太高興了

那最後依舊不免俗的來安麗一下吧
日文出道10年的感謝曲~當兵還是很不安靜的幾隻!
FTisland....發生了太多事,這邊就先不說了!  大家聽歌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箱 生活智慧 解決噪音
    全站熱搜

    goodmorning1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