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人生開始變得制式

好在工作還是很有挑戰

正在學習中~

也還有很多希望自己能進步的地方

朝著這個目標     一邊普通的生活一邊小小的努力

假期開始變得格外珍貴

在家肆無忌憚的看影片也非常歡樂

 

以上不是前言

只是帶點無聊的近況闡述

有時想些什麼

有時又不知道想什麼

人生還是踏實的過最實在 

 

我自認是一個很簡單很單純的人

別人的話總是很輕易的相信

但好在我有一個很猶豫的個性

大概是這樣

即使要上當    也常常因為太猶豫而錯過時機 (@@~ 真是不知這算不算優點)

 

再來要說說我個人的觀點....不代表正確   純粹一點想法

直銷?多層次傳銷?老鼠會? 

這東西我接觸不算多   但也聽過一些

不感覺這件事絕對錯誤   但也不覺得完全沒問題

應該說   很多東西進入台灣後    都因為台灣人太"聰明?"而有所改變

多層次傳銷的本意應該是將廣告的花費改為人際的口耳傳播

秉持好東西分享的精神

將省下的廣告費直接回饋到會員身上......至少這是我的理解與我相信的本質

但是現在傳銷多從"通路""經營""賺錢"......

這類的字眼吸引人   甚至以此作為開始

我聽過幾個要跟我"分享好消息"的   都是從通路這個梗開始

不巧~ 小妹正好學過一點點(真的是非常皮毛)的傳播行銷跟銷售概念

所以這些詞我也都不陌生

目前仔細聽過話術的是三家

(還沒機會碰到傳說中最強的"安麗".....我也並不特別想碰到  哈哈)

都在強調通路    講時機跟賺錢

但是產品都很自然的輕易帶過

這樣好像顛倒了本質

試問

一個賺錢的好生意

賺錢的本源是什麼    是架構在拉人    那這樣就是所謂的老鼠會啦

網上看到一個很傳神的形容......說這像是"拉交替" (是不是超傳神XDD)

為了不要做最後一個小老鼠    只好想辦法拉人來替你擋

當然    這樣的生意不是不能做

確實非常多人也從此賺到大錢了

但是回歸本質

我還是覺得除非它的產品真的打動了我

否則   我無法用我的人去替他背書

我不想淪為眼中只有錢錢錢的人

 

我也很愛錢

但我更愛沒有負擔跟算計的朋友關係

我不想關心朋友跟打電話時背後有一絲絲的其他想法

我也不認為我有這麼厲害可以完全不改變我的初心

所以每次評估後

有可能是產品不夠好   有可能是制度不讓我認同  

但更多時候   過不去的是我覺得變質了~  也許是像我拉的人給我感覺不太對吧!

最近有幸接觸到的傳銷~ 賣的是"生前契約"

我其實滿看好殯葬業   也認同生前契約的概念

但......台灣的制度有哪邊怪怪

也許就是在加入的人   抱持著不對的心態吧

可以看見商機   以此賺錢

但是用   通路  經營權  事業  作為包裝

我想真正最可惡的是上面那位創制度的人

我簡單的頭腦想不通它的制度怎麼可能不會倒

如果真的是不用重複購買消費

每個人加入的錢要支撐整個三角架構的組織.....上去不知道有幾代

這樣擴增到一定成數時.........就是倒阿~

雖然他們一直說有防爆  有精算

但講這些話的人   自己真的有想過這套邏輯的概念   真的有懂這所謂的精算嗎?

所以   在我不懂   以及不相信他不會倒之前.....如果我要加入   是什麼心態呢?  

應該就是想賺錢吧    如果建立在這樣的心態上~~~~~最後就是抓交替才能賺!  

所以即便市場看起來很大   衡量自己絕不會是最後一隻老鼠   

我還是不想用這樣的心態經營.....生意  事業  甚至於人生

 

當然前面有說  這不是絕對錯的事

每個人有不同的價值跟生活方式    也有自己的觀點跟夢想

很多人確實在這當中找到快樂  過的越來越好  

而且也收入倍增~ 完成夢想

這些人他們或許真的是抱著分享心態   將他認為很美好的事分享給朋友

所以   這有點像是沒有對錯的邏輯迴圈

看你用什麼角度去思考

但我站在初衷的角度   無法認同現階段我所看到的傳銷

理由或許不在制度   而在大多數加入者的作法吧!

 

再說說........

默默地感覺現在的保險有一點點像傳銷了

因為加入"增員"的概念

做業績是賣產品    增員就有點類似拉下線

而且我有點無法認同的原因也在有太多人抱著不對的心態進去

還有....現代保險換穿了許多不同服裝

結合投資 捆綁回本 各式各樣的

或許往正面想   是服務各種不同需求

但我覺得保險最重要的初衷

仍是風險共同分擔~ 什麼人需要保險   就是當大意外發生時  無法承受風險的人

以這為本質......我想才是最正確的保險心態

當然   了解過後

還是可以依照每個人需求買各種不同保單的

像我也有當作存錢的保險     哈哈........雖然我自認很會存錢   還是要防範一下失心瘋阿!

 

恩~ 我果然是個思緒一點都不清明   邏輯很差的人

但.....大概是這樣吧   

每次只要被找去分享"經營"  回來不是沒有心動

畢竟我是認真的希望有死薪水以外的事業跟活的賺錢管道

但是  我一定會上GOOGLE大神看看各種說法

而且我最CEAR的真的是"產品"

以上是目前我的經驗跟大神上分享的理解

恕我人生經歷有限加之腦袋普通

就先這樣吧~ 

 

還是好想創業

但是..........創什麼業勒

如果是傳銷  似乎也有點像另一種概念的加盟

但是這間加盟店....賣的東西總是不夠吸引我   加盟制度也讓我難以信任

只能忍痛措施賺大錢的時機啦

胡說八道了一堆   還是老實工作  領我的死薪水吧

享受這最後珍貴的休假日~

明天就是大家說的BULE MONDAY~

但我個人其實不太BULE MONDAY~ 我總是BULY SUNDAY NIGHT

哈哈哈........但是我會有HAPPY FRIDAY  

情緒起伏非常大呢!

希望能在工作中領會更多樂趣   這樣應該能消BULE吧! 應該吧 應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morning1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